Oasis5

禁二改二传商用

Retrospection

严格上讲,我不算是迷过rps的人。

大概是现实爱好者,太过于清醒,早早就不把他们放在世俗CP的位置上,毕竟狭义的爱情太局限。

称得上真情实感,甚至磕到可以细数每一个梗和糖点的到现在也只有两对—YS和PU。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都分别唱过童话和十年;一方对另一方一眼万年外加宠上天,只要凑一起就自成结界小话不停;泼糖如雨,每天都仿佛甜蜜热恋;从十几岁的青葱少年时便风雨偕行一同成长;那些不经意被窥探到的细碎的甜与暖不过是他们漫长相伴岁月里的冰山一角和自然而然。

感情总归都是再美好不过的,若是为了定义而强行盖章,未免狭隘。而我,仅仅希望能看着他们并肩向前,走得久一点,再久一点,别无所求。


“如果没有JS,我走不到这里。”

“对我而言,希望是能一辈子在一起的那种关系。”

“我真的很喜欢JS,非常喜欢JS,再没有比JS更纯真善良的人。”

这就是答案了。我一直以为。早已是family层面的人,连最难最苦的时候都一起走过来了,即使时光飞逝都无法侵蚀。恋情曝光和所谓婚讯也丝毫没有虐到我。

后来现实告诉我,我还是太心软太天真。

虽然从14年下半年开始就渐渐不喜欢PYC了,可对YS之间的感情依然未曾怀疑过。哪怕是16年,出事前几天他才刚被拍到去看JS演唱会。

17年,对自暴自弃的PYC彻底绝望心死,甚至开始心疼JS。即便如此也还没觉得两人就此分道扬镳。

“说以为 他们能如此走过余生几十年 不相信关系的善变”

我怎么也想不到曾经细水长流、一路相伴的两个人没有败给时间和世事,却败给了无常的人心。

“JS什么时候退伍?11月?今年吗?欸?这么快吗?时间过得真快啊。”

“没有人会忙一年九个月。入伍期间让我看清了谁才是一生的朋友。”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我始终不明白。

明明快15年了。明明最寸步难行的时期都一起扛过来了啊。

曾经最甜最暖最坚信的感情如今BE得几乎让人崩溃。

重温《十年》live,当时的感动全变成伤心伤肝伤肺。

挤一挤第一次唱中文歌,估计也是最后一次。毕竟当年所谓的soulmate恐怕BE得比YS还要彻底。

《十年》的最后两句刚好是YS对唱,那时只觉好听得不行,现在却是心碎一地。

作为超过十年的老饭,经历那么多之后,心下只余苍凉不堪。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或许他也有怀念 但我已无从分辨

“可人总要丢掉些纪念”

“是他昨日宝物但并非他如今支撑”

时至今日,唏嘘一场。

我无话可说。


非CP爱好者的我曾一度以为再也不会有第二对让我如此走心。

但人生处处都是意外。PU就是16年9月开始的一个意外。

8月底喜欢PP,9月中喜欢UU,下旬开始萌他俩。

然而真情实感的开端却是11.12的雾夜一百六十公里相送。过于难忘。

羡慕不来的感情。细究起来还是PP亲手把我推进了坑里。

2016最后一天的那个拥抱,至今还留在手机相册里。

真情实感的第二个节点。

当时只道是寻常。

没什么想法更没什么奢望。

只是希望两人并肩奋斗的日子能长一点,再长一点。

“我们俩老配双打,所以粉丝管我们叫大雨胖沱。”

“和FZD最默契。毕竟我们俩都是八一队出来,在一起配合这么多年了。有时他刚说几个字,我就知道他想说什么,或者我在场上一个眼神,FZD就明白我的意思。”

未来难测,也从不臆想。

只要一看到并肩的两人就觉得很安心,总感觉彼此眼神交汇、手掌相融就拥有一往无前的勇气。

结局向来不重要,潺潺流年和赤诚情感都不可磨灭。

而我,只是作为一个有幸见证的旁观者就已足够圆满。

其实PP和UU之间很奇妙,明明甜到迷幻,却不会让人产生腐向思维,或许,是他们本身的存在就很美好。

大约是活得太清醒,去年全运会,我是决绝地抱着最后一次双打的心情去的。竞技体育,总是无力的。不敢抱任何希望,只能抓住当下每一次,奋力留住一点回忆。

2017.9.5,从半决赛到决赛,最难忘的一晚,无法言喻,连我自己都未曾料到的入心。至此,真情实感的巅峰。不会后悔了,就算没有以后,那些狂喜又繁复的心绪也已裹挟着武清夏末秋初清新的夜风深深吹进了我的心底,荡起的涟漪永远都不会散去。

所以看到“期待三连冠”时,我瞬间泪崩,就连卫冕的时候我都是咬着牙屏着呼吸把盈眶热泪默默憋回去。厉害还是PP厉害,每次都亲自把我踹到坑底。

四年后,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明明不是很爱展望未来的人却画了一个坚定的饼。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正主努力给绝望的我带来不断的希冀。

“采访结束后,一直等着FZD的ZY跟他一起关了医务室的灯,他们是这天球馆走的最后两个人。楼道里的灯都灭了,只有体能训练馆里的一块电子屏亮着,上面写着:英雄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

如我所想。已经有了答案。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一起努力成长。队友、战友、兄弟,一如既往,从未改变。

PP退赛。UU租借。

虽然去年就有了心理准备,但依然没想到会这么快。总觉得全运是前不久才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快了。连同队并肩都看不到,更遑论什么双打。

也没有特意的丧。只是突然意识到我的哥哥和弟弟终有一天会败给飞速掠过的时光,即使那是人生的必然,我也无法逃脱难抑的阵痛。

去年初的春晚,《十年》唱到最后两句,UU大概看到了弹幕,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对这小胖欠我的歌估计”。当时只腹诽欠的是童话呀,如今回想却深深get到了虐点。

2021,刚好十年。如果三连冠真的实现,如果UU也真的开始考虑退役......不敢细想。

等到下届全运双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落幕的时候,等到FZD送ZY退役的时候,以前欠下的那些眼泪通通都会成倍还债吧,我是不可能笑着说再见了。

不敢想象已经完全长大甚至很有可能已经成为奥运冠军或者新科大满贯的小盆友送UU退役离开的场景。那个彻夜未眠、执意穿越茫茫雾霭只为护送他离开的十九岁少年,不会再有了,那时的他或许还眼神清亮地对他说“加油!我等你回来。”等他回来一起并肩作战。而这一次送别,终究是不一样的。他不会回来了。从他十四岁开始就一直陪着他的他不会再回来了。而我,大约会嚎啕大哭着告别我的哥哥和弟弟。

“外面再好,这儿才是家。”

八一会是你们永远的纽带吧。从前,现在,未来,所幸是八一。因为八一,最后你们也不会走得太远吧,我想。

明明还是ing形式,我却已经开始不断预习过去时,实属不该。只得紧紧把握当下每一刻,陪你们到故事都说完,告别来临时才不至于太仓皇无措。 

很巧,PP今年5.19的时候在全民K歌发了《倾城》,最后几句我非常喜欢:“烟花会谢,笙歌会停,显得这故事尾声更动听。”


不过都是人生的常态。没有谁能从一开始就陪谁走到最后。人生的本质便是孤独。人来人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动态变化的。我和我身边的人尚且做不到一路同行,又如何能要求他们做到呢?

“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

《最佳损友》太过贴切。一针见血,见血封喉。

无论什么,都总有期限,也因此美好的更美好,珍贵的更珍贵。一起经历过,便没有遗憾,告别时珍藏回忆,洒脱转身,奔向各自新的人生。

要说意难平也只是因为看到的那段感情太温暖动人,不忍见它消逝罢了。而无数时间线、无尽可能性融汇交织,才能与你们相遇。给我带来无数快乐和感动,也让我成长让我有所体悟,是我值得感激的缘分。作为旁观者早该有旁观者的觉悟,不必太感同身受,过犹不及。


过于详尽的私人记录。

第一次,应该也是最后一次。

是时候了。

我也该更清醒地重新开始。

评论(5)

热度(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